吃货杉杉

🌟Yo Dream! 🌟
💎Say The Name! 💎
💚To The World! 💚

加州赤橘和花悦


2019.2.14/UNDIVIDED/罐昏情人节联文第四篇《加州赤橘和花悦》 

第三篇 @麻薯 

第五篇 @表里不一 


联文导语:

当爱情要完结时,你不想画上句号也不行。当你怀疑是否主动画上句号时,那表示你根本就舍不得,也没办法画上这个句号。每一段情始终会有句号,当它来时,你想挡都挡不住


我一生中调过很多香水 但只有一种连我也不自觉的沉迷于他的香水 我只爱他 - 暴风雨


赖冠霖是个调香师。当然作为调香师他的灵感来源于生活,所以他很爱旅行。从从小长大的台湾到去了几年的美国到现在的韩国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每个他认识的人也是自己独特的味道。比如说在美国认识的丹尼尔哥哥和他的男朋友就是软糖和西柚的味道,还有他在韩国认识的好朋友李大辉就像蛋糕上的奶油的香气。


当然作为调香师他自己也是会喷香水的,Atelier Cologne 加州赤橘是他的最爱橘子的香气还有一点点的花香和甜甜的味道很适合冠霖这样的阳光大男孩,所以也是他钟爱的香气。当然他也在韩国找到他喜欢的味道,或者我们可以说是一个人。


他认识朴志训纯属巧合。在大辉的生日派对上才第一次见他。志训是大辉的哥哥也是同一个公司工作的人佑镇带过来的一个同龄朋友。


就那个第一次他在那个混乱的包间里面问到了朴志训的味道。像是在茉莉花里长大的小兔子还带着一点点甜甜的桃子味,就像是古驰的花悦和祖马龙的桃子香混在了一起。


虽然说他闻过很多味道但是能让他一下子陷进去的味道这个是第一个。问题是对方好像没有看到他就过去了,所以赖冠霖暗暗下决心要认识一下这个人。


虽然说到了派对结束他也没有敢上去问名字和手机号但是他看到了志训的样子。刚才的包间太昏暗什么都看不见到了结束灯才重新亮了起来他也终于看到了那个让他沦陷的味道的主人。


一双标准的桃花眼亮亮的,脸也是很精致的那种小脸因为喝了一点酒所以有点粉粉的更加凸显了他的可爱。他觉得这个人已经不能用好看来形容了吗就是神仙下凡好吗。是的赖冠霖是个颜控但是眼光特别高所以能入他眼的都要是特别特别好看的。


问题是赖冠霖怂所以到了要走了也没有敢上去搭话,最后烦了好久大辉才知道了他的名字叫做朴志训。知道了他比他大两岁还有是个花店的老板,也不奇怪身上为什么会有茉莉花的香气了。


又磨了好久才请动大辉去找佑镇拿朴志训的联系方式,虽然说拿到了但是他还是怂。看着kkt头像是个小兔子的人就是不敢发好友申请,又去了一趟他的朋友圈发现了好多东西。比如说他的生活只有花店和游戏,还有他最爱吃炸鸡,日常的照片也是可爱的画风。


赖冠霖发现他越来越喜欢这个可爱的男孩子了,不管是脸还是人都喜欢。有的时候生活就是这样,单身了二十几了都快要觉得是不是自己要求太高了时候,那个完美符合的人出现了。


大辉也吐槽过他“你既然那么喜欢为什么不敢去追呢?这不像我们赖大调香师啊。”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就是有种终于遇到合适的人所以有点不敢去碰。”这次连赖冠霖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干嘛了。


“好吧,赖大的心思我不懂,但是我好心提醒你一句追朴志训的人很多而且他和你一样反正不是直的。”


“真的吗?!我本来还担心这个呢。”


“亏得我聪明多问了佑镇哥一句,你加油吧我去找珍映哥了。”


“大辉谢谢你,真的。”


“你知道想感谢我的话就赶紧找个男朋友然后不要来烦我了我还要陪珍映哥呢”


不知道为何和大辉分开的以后就走到了朴志训的花店。很简单的白色和绿色还有装修透露着店主人可爱的性格。里面的朴志训在微笑的应对着一群女生客人,感觉好像他对谁都是这么温柔一样。


看着看着就走到了店里。开门时清脆的风铃声回响在店里,里面的女生还在叽叽喳喳的问着朴志训问题而他也非常好脾气的一个一个回答。或许是注意到了赖冠霖的存在手上包花的速度快了一点也终于把那团女生客人送出了门口。


在这段时间里赖冠霖也没有闲着,看着店里的装修虽然说是店但是店里也不是只有花。两三张椅子和桌子零零散散的摆在店里包花的台子后面也放着咖啡机,如果不知道的话还会以为这里是被花包围着的咖啡店呢。


朴志训终于也注意到了赖冠霖而向他走来“你是大辉的朋友吧?”


“你还记得我?那天我都没有敢和你去搭话啊”


“看起来你也记得我啊,我经常听佑镇说大辉有一个很好的从台湾来的朋友”


“啊,原来是这样啊,那你就这么笃定是我?”


“这么大一个大帅哥在派对里面哪能不显眼”


“不敢不敢,我可以叫你志训哥吧。还有志训哥明明比我好看”


“你这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大辉告诉我的,你和佑镇哥一起进来的时候(对不起了大辉,虽然说也的确是你告诉我的)”


“哦~所以我也应该知道一下你的名字吧”


“赖冠霖,是个调香师”


“所以你来我店里做什么,不会是买花吧”


“谁说不是呢,我也随便路过来找找灵感,怎么了不欢迎吗”


“当然,有个大帅哥我不是多了一个大招牌吗”


“我看你这里有咖啡机,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呢”


“荣幸倒是说不上,坐下吧。你想喝什么”


“冰美式,可以吗”


志训点了一下头就往吧台那里去了。望着志训的背影赖冠霖感觉到了他可能彻底沦陷了,因为他连这个人的背影都那么喜欢,而且还是一个只见了两面的人。


“赖冠霖xi你的冰美式来了,还需要什么吗”


“志训哥帮我包一只花吧什么都可以,你喜欢就好”


“好。”朴志训微笑的回答着走向了一堆花里面捡出来了一盆薄荷。


“为什么是薄荷?”赖冠霖拿着那一盆植物满脸疑惑。


“你以后会知道的。”


在那以后赖冠霖会经常去花店,有的时候就是去看一眼有点时候会去坐在那里等着志训什么时候有空给他做一杯咖啡然后继续服务客人,有的时候没有人的时候也会坐下和冠霖聊聊天。


冠霖每次也会带一只花或者植物回家。植物的话就好好养着,花的话就会放在花瓶里面观赏。就这样感觉他们像认识了十几年的老朋友一样拥有着不用说话也会懂的默契。


他们聊的东西也很多比如说哪里有好吃的啊,最近有什么游戏好玩啊,他们小时候的事情还有他们去过的国家还有好玩的事情。就像志训答应了带冠霖去马山玩和冠霖答应带着志训去台北的101大厦看夜景一样。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认识以前的他们,感觉要把那些他们不在对方身边的时间都补回来。


这几个星期如果路过wink's flower 就会看见两个大帅哥坐在那里聊天也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調香師買花 但對花香味早已經習慣 反而花店老闆身上淡淡的香味卻讓自己好奇和沉醉 - 暴风雨


这几天志训也开始忙了起来因为情人节要到了。男生忙着给女朋友或者喜欢女生定花,女生们也会来给自己买一束花或者给朋友买一束花当做安慰和情人节礼物。与此同时他也发现了一件事情,赖冠霖好久没有来了。


虽然说第一次见面是被颜值还有气质吸引,然后才在聊天的过程中发现这个来自中国的大男孩真的很简单和善良。明明韩语还没有很好就一定要来韩国,然后很用心的学了韩语。对自己也是,就是感觉好看就来认识了。


可能是习惯了赖冠霖的陪伴每次志训服务完客人就习惯往桌椅那边看一眼虽说每次只有失望。如果只是弟弟的话志训又怎么会这么担心和想念呢,只是他不知道所以需要一个人来点醒他。而这个人吗,当然是万能的亲故啪五金啦。


“哇,朴志训今天居然有空叫我出来玩了,不陪冠霖在你的花店里面聊天,或者带着他到处玩吗。”


“冠霖他好久没有来了,发他kkt他也没有回。”


“那你呢,你是什么心情?”


“担心还有失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看你啊,是恋爱了。”


“恋爱吗?”


“嗯,你现在特别像等着老公回来的小媳妇儿。”


“我…什么!啪五金你找打了是不是!”


“饶命饶命。说实话,你是不是恋爱了。”


“我也不知道,说实话我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我觉得我把他当弟弟。”


“你现在是不是特别想他,感觉一天看不到他就当心和想念。”


“好像是。”


“那么你恋爱了,终于啊有人把朴志训这朵高岭之花摘下来了。”


“好吧,就算我认清事实了。问题是冠霖他不见了”


“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他没事而且一定回回来的”


“好吧”


回家的路上志训想了很多。从那次派对上的第一次见面就注意到的这个男孩子到冒冒失失来到自己店里的他,好像每一个瞬间都想好好收藏好放在心上。志训已经认清楚了自己的心那么冠霖人呢。


就这样浑浑噩噩了几天,连有些经常来买花的客人都察觉出来的问一句志训是不是失恋了。这个时候志训也只会报以一个微笑,而且回答自己男朋友都没有哪里来的失恋。


终于到了情人节的那天志训也有点点期待着冠霖会不会来,但是现实总是摆在幻想前面。情人节那天好多男生来拿花的拿花,一些才记起来是情人节也赶紧来买花,这天可能是所有花店最忙的一天志训的花店也不例外。更何况不止男生女生们也愿意来买一束玫瑰花给自己就当做安慰更何况是大帅哥老板给的花呢。


有些经常来的客人也会问关于冠霖的事情,这个时候志训也只能回答不知道然后看着客人脸上浮现失望的表情,然后他自己也会充满着失望的情绪。


终于忙了一天到了快要关店的时候那个让他这些天日思夜想的人出现了。看起来是很匆匆忙忙的跑过来的因为连头发都被风吹乱了脸上也因为喘气而泛着微微的红色。就是因为太想念所以志训听到冠霖声音的瞬间红了眼眶。


“老板我要一束玫瑰花”


“你…你要给谁…我都终于发现…我喜欢上你了…然后你…就喜欢上别人了吗”


冠霖看着志训因为哭而红肿的桃花眼免不了一整心疼,过去抱着志训给他擦眼泪。


“傻瓜…我喜欢你这件事情我还表现的不够明显吗”


“你…你说什么”


“我说赖冠霖爱朴志训,够了吧。我这束花也是要给你的,也还有一个礼物也是我这些天消失了这么久的原因。”


“是…是什么”


冠霖拿出了一瓶粉色的香水“这些天我一直在工作室里面倒腾这瓶香水,它叫初恋,这可是第一瓶也是我做的唯一一瓶,可是很珍贵的。”


“好漂亮啊”


“那么朴志训先生愿意接受我的礼物然后做我男朋友吗”


“我…我当然愿意”


低头吻了志训。一个快要一分钟的吻让志训快要喘不过气来,本来只有眼睛是红的小兔子现在满脸都是红的了。对于冠霖来说这就是他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的奖励了。


“哥,你这样好可爱啊”


“我才不可爱~”


“好好好,那么我的男朋友现在可以关店陪我去吃一个情人节晚饭吗?”


“好啊”


情人节的那天国际知名的调香师新出了一款香水叫做初恋。桃子和橘子的味道完美融合成一股酸酸甜甜的果香如果再仔细闻闻的话还能闻到茉莉花和一点点清新的薄荷味。因为是限量贩售2033个所以在一分钟内就抢光的初恋成为了那一年最好的也是最珍贵的情人节礼物。每一个瓶子上都好有一个数字代表着第几瓶,从来没有人知道第一瓶在哪里,问题是如果路过wink's flower 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一瓶初恋而上面的数字是 number one。


Your My One And Only Number One


End.

评论(3)

热度(69)